新華網 正文
記胡錦濤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
2012-06-07 19: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了共建和諧和睦家園

——記胡錦濤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

     6月7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這是國家主席胡錦濤同與會各國及國際和地區組織貴賓合影。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攝

    新華網北京6月7日電(記者錢彤、劉東凱、海洋) 歷史,記錄下又一個重要的時刻。

    2012年6月7日,北京,人民大會堂,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二次會議隆重舉行。

    9時30分許,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紅地毯中央迎候出席北京峰會的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觀察員國元首或代表、主席國客人及國際組織代表。

    首都北京,清風送爽。天安門廣場,鮮花盛開。廣場中央豎立的上海合作組織標誌引人注目,藍綠主色調彰顯出上合組織和平、友誼、進步、發展的宗旨。長安街兩側,與會國國旗以及上合組織和其他與會國際地區組織的旗幟獵獵飄揚。

    這是中國第三次主辦上合組織峰會。

    從上合組織的誕生之地上海到莫斯科、塔什幹、阿斯塔納、比什凱克、杜尚別、葉卡捷琳堡……胡錦濤與各國元首每年相聚、共商合作、共謀發展、共議戰略,上合組織成果豐碩。

    這是上合組織領導人第12次峰會。

    2001年,這個以中國城市命名的國際組織誕生在浦江之濱。11年來,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全球金融危機、西亞北非局勢動蕩……國際形勢波詭雲譎。面對挑戰,這個橫跨歐亞大陸,創造出國際關係新模式的多邊合作組織歷經風雨,穩步發展。

    鬥轉星移,上合組織已進入第二個十年的開局之年。北京峰會上,胡錦濤同各國元首一道,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續寫構建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華章。

    首先抵達的是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和國際組織代表,胡錦濤與他們一一握手。

    上合組織本著開放合作的精神與區域內外的國際和地區組織開展了良好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影響日漸增強,充分體現了“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152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