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中國是阿富汗可靠的夥伴
2012-06-06 19:3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海洋、康逸)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6日在此間表示,中國是阿富汗可靠的夥伴,阿富汗十分感謝中國在阿富汗尋求穩定和安全的過程中所提供的支援和幫助。

  卡爾扎伊當天在北京外交學院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給予阿富汗很多投資並在許多領域都與阿富汗有合作。

  他説,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阿富汗的鄰國,在阿富汗對外關係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卡爾扎伊表示,此次訪問中國,他將與中國領導人簽署諒解備忘錄並發表聯合聲明,這將是推動中阿雙邊關係繼續向前發展的重要契機,兩國將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卡爾扎伊對在座的學生們説:“中國在世界上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這一重擔未來也將落到你們肩上。通過努力,未來的世界將比今天更加和諧、和平和繁榮。”

  談到上合組織在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上的作用時,卡爾扎伊表示,該組織在增進國家間交流,打擊恐怖主義、激進主義和維護安全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將消極干涉轉化為積極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9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