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同巴西啟動“綠色護照”環保宣傳活動
2012-06-03 05:4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6月2日電(記者王帆)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與巴西政府2日在裏約熱內盧共同啟動了一項名為“綠色護照”的環保宣傳活動,旨在推動全球旅行者關注環境保護。

    此次活動的主題為“手持綠色護照,為構建充滿生機的地球而開啟一段具有可持續性的旅行”。當天在裏約市最著名的景點基督像腳下,聯合國規劃環境署執行主任施泰納、巴西環保部長特謝拉和旅遊部長迪亞斯參加了宣傳活動啟動儀式。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此次活動目的在于讓行走于全球各地的遊客認識到,在旅途中,他們有能力也有義務為旅遊目的地國的自然環境保護及提高當地居民生活品質作出貢獻。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將于半個月後在裏約市召開。會議期間,每一位光臨裏約市的遊客在乘機抵達時將拿到一份宣傳手冊,鼓勵他們保護當地自然環境、尊重當地傳統風俗和社會文化價值觀。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介紹説,此次可持續發展大會的東道國巴西每年要接待550萬外國遊客,旅行者在遊覽途中會對當地自然資源和環境産生一定程度的破壞,因此有必要建議遊客善待環境、適度消費。

    巴西政府預計,隨著該國在未來幾年先後承辦世界杯足球賽和夏季奧運會,每年入境觀光旅遊的外國遊客人數將達到720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3227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