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世界對中共十八大充滿期待

2012年11月05日 21:17:2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引領,中國前途光明

    國外觀察人士注意到,中國要在2020年即中共建黨100周年前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實現這一目標,中共十八大後的5年乃至更長一段時間是關鍵時期。

    十八大,與中國重大歷史進程相契合,對中國的前途命運至關重要。

    國際輿論認為,十八大是引領中國並會對世界産生積極影響的重要會議。

    ——攻堅時期,為中國指明航向。

    英國共産黨總書記格裏菲斯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共十八大選舉産生的新的領導集體如何審時度勢,在中國改革開放的攻堅時期和世界經濟遭受金融危機持續打擊的艱難時刻為中國開辟新的航程,如何影響世界格局,我對此抱有濃厚興趣,我堅信中共十八大一定會作出最符合中國人民利益的決定。

    ——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制定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

    “我認為,中共十八大將為中國未來發展制定重要戰略決策,”俄羅斯共産黨主席久加諾夫就即將舉行的十八大強調。

    西班牙加裏西亞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裏奧斯指出,從中國發展趨勢來看,為了確保經濟長期穩定發展,中國需要一個全新的模式。

    ——為中國總體改革發展作出規劃和部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高級經濟學家孫濤認為,中國現在需要的是推動改革,中國轉型會影響世界經濟,越早行動,未來調整的壓力會越小;成本越小,成功的可能性會越大。

    ——將繼續致力于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研究委員韓載振認為,中共領導人將更加關注民生,進一步研究解決“貧富差異”問題。

    裏奧斯指出,中國領導人渴望在世界經濟危機的大環境下讓人民過上更富裕的生活,保障其公民的所有權利,如果中國成功,將為其他發展中經濟體樹立良好的榜樣。

    中共十八大,當代中國歷史的新節點,必將開啟中國發展新篇章!(執筆記者邵進、陳靜,採訪記者及報道員:馮俊偉、聶雲、蔣旭峰、宋晨、吳燕妮、魏良磊、伊格爾·謝列布良內、楊敬忠、宣敏、權香蘭、伍海燕、張旭、張大成)

   上一頁 1 2 3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