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猴年春節將至 挑選健康年貨有妙招

2016年02月04日 10:12:32 來源: 新華健康

    六、水果

    從營養上來説,顏色深的水果通常優于顏色淺淡的,比如紫黑色的櫻桃,花青素含量高于紅色品種;橙黃色果肉的芒果,其胡蘿蔔素含量也比淺黃色品種的要高;對于獼猴桃來説,果肉呈深綠色的品種,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高。水果只需準備3—5天的量,儲藏太久,營養價值會下降。此外,不同水果的最佳儲藏溫度有所不同。草莓、葡萄等一小部分水果在室溫下只能存放1—2天,蘋果、柑橘等大部分水果可以在室溫下保存一周以上;香蕉、芒果等熱帶水果不能放在冰箱裏,以免被凍壞;需催熟的水果,如硬的獼猴桃,要分裝在不同袋子裏,分批催熟,避免同時全熟,一下子吃不完。(資料來源:人民網、中新網等)

   上一頁 1 2 3 4 5 6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02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