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猴年春節將至 挑選健康年貨有妙招

2016年02月04日 10:12:32 來源: 新華健康

    五、蔬菜

    和水果類似,購買蔬菜時,最好選擇葉子顏色深綠的,其營養價值更高,比如菠菜、茼蒿、芥藍等,而大白菜和圓白菜就因顏色淺,在營養上稍顯遜色。出于營養價值和新鮮度的考慮,購買年貨時,蔬菜只需準備3天的量。因為蔬菜在室溫下,維生素含量會下降,而有害物質亞硝酸鹽的含量卻會迅速上升,因此蔬菜應當盡可能地儲存在冰箱中。此外,套上塑膠袋或覆蓋保鮮膜也可以延緩營養元素和水分的流失。從菜的種類來看,綠葉蔬菜必須套袋放進冰箱裏,但不要貼近冰箱內壁,以免受凍。豆角、茄子、青椒等可在低溫下存放4—5天,馬鈴薯、洋蔥、蘿蔔、白菜等的存放時間可略長幾天。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02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