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默沙東榮獲“中國企業社會責任最佳公益典范獎”

2015年01月15日 16:33:04 來源: 新華健康

    115日,默沙東(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研發中心全球副總裁李正卿(中)上臺領獎。當日,“第七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峰會暨2014《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白皮書》發布會”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辦,默沙東(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榮獲“年度中國企業社會責任最佳公益典范獎”。 新華網 袁馨晨攝

    新華網115日電 115日,默沙東獲得2014年中國企業社會責任最佳公益典范獎。

    當日,“第七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峰會暨2014《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白皮書》發布會”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隆重舉行。峰會現場揭曉了2014年度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傑出企業獎、傑出企業家獎兩個綜合獎項,以及2014年度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特別貢獻獎、特別成就獎、綠色環保獎、公益典范獎、最具公信力獎、最具影響力獎、公益創新獎、科技創新獎、社會傳播獎等多個單項獎。  

    峰會由新華網與中國社科院經濟學部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主辦,新華社新聞研究所、新華每日電訊社、經濟參考報社、參考消息報社等單位聯合主辦,並獲得民政部、人社部、環保部、商務部、國資委、國家質檢總局等部委的大力支援。

    默沙東研發中心全球副總裁李正卿博士表示,未來默沙東會更多地關注中國公益,助力公眾健康水準的提高。目前,默沙東通過技術轉讓、企業政府合作、物資捐助等多種形式履行社會責任。其公益項目包括B型肝炎疫苗技術轉讓項目、艾滋病合作項目、“貝殼行動”、“關愛母親”項目等,同時,默沙東還通過各種項目向需要幫助的患者捐贈和提供産品,從而擴展大眾獲得醫學資訊和治療的途徑。 

    據了解,總部位于美國新澤西州白宮站的默沙東(在美國和加拿大稱為默克公司)致力于為全球140多個國家提供藥物、疫苗、生物制劑、健康消費品和動物健康産品。1989年,默沙東向中國提供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基因工程B型肝炎疫苗生産技術,時至今日,重組B型肝炎疫苗的接種大大改善了中國的公共衛生健康,讓超過2億的中國兒童得到了有效保護。還有中國-默沙東艾滋病合作項目,目前已擴展至四川省62個縣/區,共覆蓋2100萬居民。在默沙東的公益項目中,女性很受“關愛”。比如“貝殼行動”,旨在呼吁女性關注自身健康,預計3年內全國范圍內受益家庭將達1000萬戶;為降低孕産婦死亡率,20119月默沙東啟動了為期10年的“關愛母親”行動,投入高達5億美元。此外,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昆山爆炸等抗震救災事件中,默沙東都是第一時間響應,通過高品質的藥品、專業知識及員工志願者項目支援亟需幫助的民眾。(劉映)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9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