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爭執引來警察 夏季你的情緒“中暑”了?

2014年07月24日 07:20:45 來源: 重慶晚報
分享到:

  民警勸解平靜下來

  民警讓情緒激動的劉大爺平靜。劉大爺氣呼呼地坐下來,大聲告訴女兒:“你不要走!娃兒不去醫院,你莫想走。”

  約半小時後,在民警勸導下,雙方都作出一定妥協:先送孩子到就近的沙區人民醫院做初步檢查,如果確實生病了,再轉院兒童醫院。

  淩晨3點半左右,劉大爺、劉洋和孩子在民警護送下,到了沙區人民醫院。經過診斷,孩子聲音有些嘶啞,身體沒有大礙。

  昨日,劉洋在電話中表示,她已回婆家居住,孩子的身體很好。平時不太愛發脾氣的父親,可能因為天氣熱,心情焦躁,有些情緒中暑。(重慶晚報記者 朱雋 警方供圖)

  情緒中暑 催眠師教你自我調節

  天氣炎熱,有的人脾氣暴躁,莫名其妙煩躁等,這是情緒中暑表現。

  夏季如何調解心理問題呢?記者咨詢了重慶心海拾貝心理催眠中心資深催眠師和心理治療師馬立雄。

  場景一:熱天開車遇到堵車

  此時,不要一個人坐在車裏想一些煩心事。最簡單方法,是全身從手到腳放松,慢慢調整呼吸。呼吸要悠長,想像著自己在非常愜意的地方開車,呼吸著新鮮空氣。要不停暗示自己,這裏空氣真好,景色也好,暗示時間在5分鐘左右。如果車內有悠揚的音樂,效果更好。

  場景二:在辦公室感到煩躁

  首先,這個時間段,最好不要和你厭惡的人接觸。其次,將一些清新的風景圖設為你的電腦桌面,幻想到這些地方遊玩,就會達到效果。

  如果整個辦公室氣場不對,還有一種方式———在單位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脫掉鞋子,赤腳站在地上。這是接地氣的一種方式,也是釋放負能量的辦法。

  場景三:天熱中午睡不著

  天熱容易疲勞,睡個午覺,下午心情會好很多。如果睡不著怎麼辦?

  首先,要將思緒放空,什麼都不想是最好的。其次,可以在中午時段脫下你的單位制服,穿上從家裏帶來的便裝,在一個身體舒適的情況下才能放松睡覺。當然衣服顏色有考究,淺藍色、白色是最好的選擇。

  場景四:在家裏老是鬧矛盾

  天熱了,市民可能會發現,會因為小矛盾跟家裏人發火。

  馬立雄説,解決方案很多。可以在晚飯後赤腳到小區走路。赤腳有利于接地氣,將一些身體的負能量丟掉。在家裏最好不穿鞋,出門可以穿布鞋等非絕緣材料的鞋子。

  另外,在家中你可以做這樣一個動作簡單的情緒操:兩腳平肩,身體半蹲,雙手像抱球一樣環繞在胸前,時間為10分鐘到30分鐘。這是一個跟自然、跟自己溝通的時間,你可以冥想,也可以什麼都不想。(重慶晚報記者 朱雋 實習生 孫小婷 鄔林洋)

   上一頁 1 2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9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