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産生紀實
2012年11月15日 20:10:1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政治堅定、團結統一、堅強有力、奮發有為,是值得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信賴的好班子——揚帆遠航 奔向未來

    合乎黨心,順乎民意。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體現了全黨的意志,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心願,進退比例比較適當,保持了人員和工作的連續性,積極穩妥地實現了黨和國家高層領導的新老交替。

    這是一個值得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信賴的堅強領導集體。這是我們黨保持生機和活力,國家保持團結穩定,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這充分説明瞭我們的黨團結一致,實現民族復興有穩固政治基礎和可靠政治保證;深刻表明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後繼有人、前程遠大。

    ——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由25人組成,都有較高學歷和專業知識,結構比較合理,有熟悉各方面、各領域工作的同志,有女同志。

    ——新進入中央政治局的15位同志中,7位是60歲以下的同志,其中4位是上世紀50年代後半期和60年代出生的。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幹部進入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充分反映了我們黨興旺發達,朝氣蓬勃,富有活力。

    ——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組成人員普遍具有比較豐富的領導工作經驗,工作業績比較突出,廉潔自律,在黨內外有良好形象。

    自誕生之日起,中國共産黨就勇敢擔當起帶領中國人民創造幸福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在這一偉大進程中,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書寫了感天動地的壯麗史詩,不可逆轉地結束了近代以來中國內憂外患、積貧積弱的悲慘命運,不可逆轉地開啟了中華民族不斷發展壯大、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進軍。在新的征程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在黨和人民創造性實踐中展現出旺盛活力,迎來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

    時間將曾經輝煌留給歷史,也將無限希望帶給未來。2012年11月15日上午,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華燈璀璨,鮮花綻放,氣氛熱烈莊重。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閉幕後,11時53分,新當選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步入大會堂東大廳,同採訪黨的十八大的中外記者親切見面。目光匯聚,掌聲熱烈,暖意融融——中央領導同志步履矯健、沉著堅定、從容自信,向大家熱情揮手、微笑致意,展示出蓬勃旺盛的活力和銳意進取的精神。人們從中看到了一個擁有8000多萬黨員的大黨的奮進力量,看到了科學發展、社會和諧的藍圖激蕩人心,看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輝煌前景。

    習近平總書記代表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成員感謝全黨同志的信任,並表示定當不負重托,不辱使命。他説,全黨同志的重托,全國各族人民的期望,是對我們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們肩上的重大責任。

    90多年前,嘉興南湖駛來一艘紅船。中國共産黨人從此將承載中華民族希望的旗幟冉冉升起。

    戰火紛飛、艱苦卓絕的革命戰爭年代,熱火朝天、激情燃燒的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波瀾壯闊、生機勃勃的改革開放時代……中國共産黨緊緊依靠人民,歷經千錘百煉、不斷發展壯大,以實際行動和輝煌業績贏得群眾擁護和信賴,使得具有五千多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們對黨和人民創造的歷史偉業倍加自豪,對黨和人民確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堅定,對黨肩負的歷史責任倍加清醒。

    今天,一個充滿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永葆生機活力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更加成熟堅強;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永葆發展動力的文明古國更加從容自信。

    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必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團結帶領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共同創造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上一頁 1 2 3  

分享到:
( 編輯: 張軼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