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全國各地幹部群眾喜慶黨的十八大勝利閉幕
2012年11月14日 23:59:3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科學發展凝聚力量 滿懷信心奔向未來
——全國各地幹部群眾喜慶黨的十八大勝利閉幕

   新華網北京11月14日電(新華社記者)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14日在北京勝利閉幕。各地廣大幹部群眾盡情分享盛世盛會的喜悅,大家普遍認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這次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描繪了社會民生發展的宏偉藍圖,意義重大,催人奮進。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譜寫人民美好生活的嶄新篇章,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十八大指明瞭前進方向

    陜西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教研室閻樹群教授説,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此次大會最重要的理論貢獻。堅持科學發展觀既是過去十年取得輝煌成就的根本,也是未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所在。

    河南大學辛世俊教授説,十八大報告對生態文明建設的論述就是科學發展觀的具體體現,“美麗中國”是一個溫暖的信號,更是未來中國發展的一個關鍵詞。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布青滬認為,十八大提出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這是時代命題,有著極強的針對性和重大的指導意義,提出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就是進一步明確了改革發展的方向。

    十八大提出“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山東壽光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李炳泉對此印象深刻。他説,對于一個開放社會中的執政黨而言,“為人民服務”需要體現在執政行為中。加強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凝聚黨心、民心,創新社會管理、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舉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思想的集中體現。

    成都大學副校長張其佐説,十八大報告提出“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我國經濟發展指明瞭方向,同時也為我國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這兩個宏偉目標指明瞭實踐路徑。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