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特稿:三千天不久,只爭朝夕——中國開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倒計時”
2012年11月14日 12:35:1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攻堅克難 科學發展

    科學發展觀已作為指導思想寫入黨章。

    十八大代表、江蘇鎮江市委書記張敬華認為,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核心是更加深入、創造性地落實科學發展觀。“把生態立市作為基本戰略,把産業強市作為關鍵路徑,把人才興市作為發展之本,這是我們的策略。”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點和難點在鄉村。湖南省委黨校教授艾醫衛建議加快完善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形成以工促農、以城帶鄉、工農互惠、城鄉一體的新型城鄉關係。

    事業發展,關鍵在人。列席十八大的中南大學黨委書記高文兵算了一筆賬:從現在到2020年,8年裏至少有5000萬大學生走上社會,成為現代化建設的主力軍。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續奮鬥。高校應扎扎實實做好各項改革,提高大學生的素質,增強創新創業能力,變人口紅利為人才紅利,這樣廣大青年才能承擔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任。”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僅有硬指標,還有軟指標。十八大代表王月華建議政府實施好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水準。

    “如何在經濟繁榮的同時使精神世界也充實強盛,使中國成為一個讓人尊敬的國家,這是一個很大的課題。”焦揚代表説。(記者李斌、李燦、季明、吳晶)

   上一頁 1 2 3 4 5  

分享到:
( 編輯: 楊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