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特稿:三千天不久,只爭朝夕——中國開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倒計時”
2012年11月14日 12:35:1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只能如期,也必須如期建成”

    “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十分艱巨,全黨同志一定要埋頭苦幹、頑強拼搏。”十八大報告這樣告誡全黨。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只剩下8年零1個多月。

    “‘如期’兩字重如千鈞!這是中國共産黨人的政治宣示,只能如期,也必須如期建成。”十八大代表、廣東惠州市委書記黃業斌説。

    “緊迫感”也出現在十八大報告之中。報告要求“全黨要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

    “白駒過隙,8年多時間加起來才2960多天,不到3000天!這在歷史長河中,不過彈指一揮間。”黃業斌代表説。

    當前,中國正處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階段。

    緊迫感不僅來自時間的緊迫,更來自任務的艱巨——中國東、中、西部地區的發展仍然很不平衡,城鄉差距依然很大;還有1億多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十八大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制定了路線圖,指出了前進道路上面臨的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等6大困難和問題。

    “工作千頭萬緒,經濟、政治、社會、文化和生態文明等各領域的建設任務都很繁重。時不我待,時不我予。”焦揚説。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一場硬仗,十八大報告為經濟社會發展號了脈,開了藥方,必須有強烈的緊迫感,以分秒必爭的精神抓好工作,抓好落實。”黃業斌説。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楊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