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前華裔足球隊長赴華小推廣足球運動(圖)

2014-07-17 07:40:59 星期四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前華裔足球隊長赴華小推廣足球運動(圖)

  蘇進安(左) 為栽培華小足球員而展示腳下功夫。(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馬來西亞前華裔足球隊長赴華小推廣足球運動(圖)

  學生們接受盤球訓練。(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16日報道,馬來西亞國家足球隊前隊長蘇進安重新“出腳”,與州內多名前國腳及州腳一起,準備全國巡回,到華小推廣足球運動。15日首站到馬六甲峇章華小,由他們在全國推動的首支華小足球隊即日成立。

  報道稱,蘇進安的願望是全國的華小都能成立足球隊,從小培訓學生踢足球,以期有朝一日能恢復馬來西亞足球的光輝,躋身國際足壇。

  足球運動曾兩度闖奧運

  報道指出,蘇進安等人加入了由余國華醫生擔任主席的一個非政府組織,該組織與甲州前足球員俱樂部聯合,到華小挑選小球員。

  報道稱,蘇進安表示,許多年輕一輩都不知道,在上世紀六十年代至八十年代,馬來西亞的足壇幾乎是華裔球員的天下,當時足球運動表現輝煌,甚至在1972年及1980年還兩度闖入奧運會,名噪一時。

  “只可惜,到了上世紀九十年代,華裔球員減少了,而我國足運也一蹶不振。”

  報道稱,為此,他一直都夢想要振興馬來西亞足球運動,而他了解到,要培訓足球員,就必須從小學開始,為此,當他向余國華等人提出這個想法時,立即獲得眾人的讚同,並立即籌備,催生了當天的第一場挑選活動。

  據報道,峇章華小為全國首間配合的小學,共有160名9至11歲的男生參與挑選,初步選出20至30人。這些學生將在之後集中培訓,並有機會上場參賽。

  蘇進安説,以前沒有所謂的職業球員,現在能夠被選中的國家球員,每月的收入可達到10萬令吉,這是許多人都不知道的。

  “許多家長也擔心孩子踢足球會影響學業,其實,如果學生的球踢得好,學業不理想,也可被足總推薦進入大學就讀。”

  10名前國腳州腳培訓

  報道稱,為了培育小球員,10名前國腳及前州腳聚集一起,義務幫忙,協助培訓。

  在余國華為首的非政府組織中,除了蘇進安擔任總監督,副主席蘇祖麟、理事鄭宏育、卡裏目都皆為前國腳,熊明昌為前青年國腳;副主席陳清陽、財政郭安東尼、理事約翰德希拉、陳明福及吳俊泰(譯音)皆為前州腳。主席余國華、署理主席蔡國祥及秘書彭偉楠雖不是球員,卻熱愛足運。

  報道指出,該組織還來不及注冊,也還未命名,卻已開始展開工作,協助蘇進安遴選小球員。

  余國華説,不少華裔都熱愛足球,然而因為市區缺草場、沒有踢球的機會及父母不鼓勵的因素,導致孩子少有參與足運。

  “我們希望更多華小能夠踢足球,我們會到學校裏來挑選小球員。”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62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