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海軍要求獲權主動攻擊越境可疑船只

2014-07-16 08:01:56 星期三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月15日報道,菲律賓南部犯罪團夥屢屢入侵馬來西亞水域犯案,但馬來西亞海軍只能守不能攻,因此馬來西亞海軍方面現在要求政府授權海軍主動攻擊可疑船只,以壓制犯罪團夥的囂張氣焰。

  據報道,馬來西亞海軍首長阿都阿茲海軍上將表示,海軍將建議政府修改法律,授權海軍主動攻擊侵犯馬國海域的可疑船只或人員。

  他説,現有法律規定,海軍即使在馬來西亞領海發現可疑船只或疑似武裝分子,也只能先展開追逐及要求對方停船受檢。他認為這些程式讓武裝分子輕視馬來西亞軍警而頻頻犯境幹案。

  阿都阿茲14日在霹靂紅土坎海軍基地見證該基地指揮官職權移交儀式後,在記者會上針對菲律賓南部武裝分子在沙巴擄殺警員事件,如此表示。

  他表示,現有法律或執法程式也不允許海軍等軍警單位對入侵者開槍,以致武裝分子有恃無恐,因為他們知道馬來西亞軍警只能發出警告而不會開槍。

  他説:“他們因此頻頻犯境,並憑著馬力強大的船只及熟悉當地海域的優勢而逃避軍警追捕。”

  他説:“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總不能等他們自己罷手,何況他們也不會就此收手。因此我們將要求政府修改條例,授權軍警在入侵者不聽指示時,向他們開火。”

  對于阿都阿茲的説法,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阿末扎希昨天表示,一旦馬來西亞海域安全受到威脅,軍警可以根據局勢,採取適當的反擊行動。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57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