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吐魯番葡萄節:200余種葡萄舌尖鬥“甜”
2019-08-25 11:4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4日電(記者孫少雄)初秋時節,有火州之稱的新疆吐魯番沉浸在葡萄豐收的甜蜜喜悅中,似火的紅色、似玉的綠色、似霞的紫色、甚至連風味也有玫瑰香、草莓香、牛奶香……如果不親臨此地品嘗,你絕不相信葡萄居然有這麼多品種。

  23日,一年一度的吐魯番葡萄節盛大開幕,今年豐收的“無核白”“淑女紅”“馬奶子”“波爾萊特”等8個品種200余種鮮食葡萄同場鬥艷,現場評出果穗最大及最小、果粒最大及最小、最甜、風味最獨特、口感最脆等多種特質和差異性的葡萄,讓來自海內外的遊客大開眼界。

  吐魯番幹燥少雨、日照充足,葡萄種植歷史悠久,是我國重要的葡萄生産基地,是世界葡萄種植的黃金地帶,截至目前,全市葡萄種植總面積達56.7萬畝,産量114萬噸。葡萄産業是吐魯番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中的支柱産業,2018年全市農民每人平均收入的34.93%來源于葡萄。

  吐魯番市文化體育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副局長安金強介紹,今年是吐魯番葡萄節連續舉辦的第28屆,這場早已知名海內外的葡萄盛會,不僅有葡萄幹、葡萄酒係列産品的展示推廣,助力拓展葡萄産業縱深發展,還創新搭建文旅融合活動平臺:景區民宿特色主題活動、夜遊博物館探寶活動、非遺和文創産品展示活動、沙漠音樂節等,為新疆旅遊旺季“添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