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網恢恢!湖南公安破獲一起13年前兇殺案
2019-08-25 10:5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25日電(記者袁汝婷)湖南常德石門縣公安局24日通報,13年前發生在石門縣城區原“戎園賓館”內的一起命案告破,犯罪嫌疑人蘇某已于23日淩晨從廣東押解回石門縣。

  2006年9月2日,石門縣原“戎園賓館”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一女子在賓館房間被害。經石門縣公安局刑偵大隊現場勘驗和走訪調查,被害人劉某,23歲,係廣西靈山縣人,其胸口有一處刀傷,係失血過多導致死亡。

  案發後,石門縣公安局組織大量警力展開偵查,得出嫌疑人大體特徵:30歲左右男性,身高1.7米左右,皮膚黝黑,本地口音。公安部門邀請外地刑偵專家,對嫌疑人進行模擬畫像,並多次組織專案組民警深入重點鄉鎮開展全方位摸排。

  遺憾的是,受當時辦案條件限制,專案組始終未能獲取嫌疑人相關照片或視頻,僅靠一張模擬畫像,一直未能明確犯罪嫌疑人真實身份,但該局多年來並未放棄對兇手的追捕。

  今年6月,石門縣公安局再次對歷年命案積案進行重點攻關,“戎園賓館”殺人案呈現出新的線索。專案組利用當前最新偵查技法和刑事科技手段,通過大量週邊調查和活動軌跡分析,最終確認白雲鎮蘇家灣村村民蘇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9日,專案組通過一係列工作發現,蘇某可能藏匿在廣東惠州某機械廠務工,即迅速奔赴惠州,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于8月21日晚,在惠州某村一處民房將犯罪嫌疑人蘇某抓獲。經突審,蘇某如實供認了13年前的殺人犯罪事實。

  2006年9月1日23時許,犯罪嫌疑人蘇某與劉某發生口角糾紛,蘇某用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刺死劉某。案發後,蘇某逃至長沙、深圳、惠州等地。為逃避公安機關追捕,他切斷了與親友的聯繫,隱姓埋名。

  目前,犯罪嫌疑人蘇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8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