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丨集中供熱讓老城區居民幸福指數“更有溫度”
2020-08-13 17:1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呼和浩特8月13日電(石毅)“現在好了,加入集中供熱,以後不再為取暖犯愁了。”這些天,呼和浩特市回民區鋼鐵路街道特弘社區平房區的居民們喜上眉梢,因為他們將要告別冬天燒煤取暖的歷史。

  今年以來,回民區按照“易暖則暖、易電則電、易氣則氣、易改則改”原則,採取集中供熱、“煤改電”“煤改氣”、綜合改造等多種方式,計劃在2年內對59個社區(村)進行清潔取暖改造。

  鋼鐵路街道特弘社區平房區每家每戶的外墻上安裝了集中供暖管道。新華網 石毅 攝

  “改造涉及居民13479戶(院落),人數40860人,預計投入約4.6億元,”回民區住建局燃氣辦工作人員蘇躍龍介紹,2020年,他們要完成51個社區(村)清潔取暖改造任務,涉及7444戶(院落);2021年計劃完成8個社區(村)清潔取暖改造工作,涉及6035戶(院落)。截至目前,已開工建設36個社區(村)清潔取暖改造項目,開工率為71%。

  在鋼鐵路街道特弘社區平房區,施工人員正在進行集中供熱改造施工,一箱箱暖氣片被逐一送往居民家中安裝。據了解,特弘社區平房區共有61戶平房,過去,居民們取暖、做飯全靠燒煤,現在每家每戶的外墻上都安裝了集中供暖管道,今年冬天,這裏的居民就可以享受到熱力公司集中供暖。

  在鋼鐵路街道特弘社區平房區,施工人員正在將一箱箱暖氣片逐一送往居民家中安裝。新華網 石毅 攝

  “以前燒火爐太麻煩了,院子裏堆滿黑乎乎的蜂窩煤,每天要點火、攏灰,弄得滿屋子煙熏火燎、灰頭土臉”,居住在特弘社區平房區居民姚二子説。

  在姚二子家院子裏,他簡單地算了一筆賬,每年冬天他要花2000多元買煤,按照他家的供熱面積,接入大暖後,他需要支出的暖氣費和購買煤炭的費用基本持平。花同樣價錢,他卻省去了購煤、搬煤、燒煤等一係列辛苦與煩惱。

  一直以來,加入集中供熱是特弘社區平房區居民們的最大心願。如今,這個心願成為現實。“接入集中供熱網後,我們過冬就方便多了,不用再儲備煤炭,而且幹凈環保。”特弘社區平房區一位居民説,平房區的生活環境這幾年發生了很大變化,居民們的心也更敞亮了。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棟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