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豐收季“柚”到啦!
2020-11-06 09:0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柚”到豐收季。在“中國沙田柚之鄉”廣西玉林容縣,茂密的柚樹林裏到處是果農忙碌的身影。金黃色的成熟沙田柚被採摘下來,將乘著電商快車銷往全國各地。

  容縣是中國沙田柚的原産地,種植沙田柚已有二千多年歷史,容縣沙田柚榮獲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目前,容縣種植沙田柚面積達22萬畝,産量22萬噸,2600多戶貧困戶、超萬人通過種柚脫貧。

圖為無人機航拍的容縣沙田柚産業核心示范區——沙田柚王國。新華網 劉君 攝

豐收的沙田柚壓彎了枝頭。 新華網 劉君 攝

  今年36歲的曾健2015年從廣東回到家鄉容縣,成立上河種養專業合作社,帶動當地群眾抱團種植沙田柚。

  【同期聲】容縣自良鎮沙田柚協會副會長、上河種養專業合作社社長 曾健:種到現在是一百多畝,按照今年的産量,我今年是15萬斤,平均下來是(每斤)四塊(錢)左右,然後總産值是60多萬。銷售渠道有客商過來自己採購,還有發電商(渠道),是通過朋友圈,還有直播,從網上銷售。我整個合作社社員是209個(人),其中貧困戶有40多個,(他們的收入)逐漸逐漸每年都平穩上漲。

果農在搬運剛採摘下來的沙田柚。 新華網 劉君 攝

  如今,容縣已形成一批沙田柚“萬畝鎮”“千畝村”和大批種果“百萬元戶”。容縣還持續推進農旅融合發展,連續多年舉辦柚花節、沙田柚文化旅遊節,帶動沙田柚等農産品銷售,沙田柚成為名副其實的脫貧致富“金果”。

近日,容縣舉行扶貧特産(沙田柚)直播帶貨活動助力沙田柚銷售。新華網 劉君 攝

近日,容縣舉行2020年容縣沙田柚文化旅遊節,以農旅融合發展助農增收。(無人機照片)新華網 劉君 攝

圖為無人機航拍的容縣沙田柚産業核心示范區——沙田柚王國。新華網 劉君 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