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們喜歡的富硒羅漢果上市啦
2020-09-29 08:3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金秋時節,秋風送爽,田野裏處處是豐收的味道。走進廣西桂林市永福縣龍江鄉驛馬村的羅漢果種植大戶鄧秋德家的羅漢果棚裏,一個個碩大的羅漢果挂在藤蔓上,清晨的露水還逗留在綠中帶黃的外殼上,米色的茸毛在晨光下閃閃發亮,煞是可愛。

  羅漢果為多年生藤本植物的果實,是藥食兩用材料之一。其所含羅漢果甜甙比蔗糖甜300倍,不産生熱量,一直深受無糖愛好者的寵愛。

  羅漢果的主産區龍江鄉位于永福縣西北,山巒依著永福的母親河——西河,綿延百裏,河水潺潺,寧靜清幽,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造就了豐富而獨特的自然資源,好山好水不僅養育著龍江人,也讓羅漢果在龍江有了更適宜的種植條件。

  永福縣是全國最大的羅漢果生産、加工、出口集散基地,也是中國十大富硒之鄉,這裏産的羅漢果每公斤含硒189微克。9月中下旬,正是富硒羅漢果上市的最佳季節,“中國羅漢果之鄉”永福誠邀您共用羅漢果的甜蜜!(王艷 邱崗誠 黃義程)

  永福縣龍江鄉驛馬村的羅漢果種植大戶鄧秋德家的棚藤上結的羅漢果,顏色翠綠、大小均勻。

  清晨的露水逗留在果殼上,米色的茸毛在晨光下閃動,煞是可愛。

  永福縣龍江鄉驛馬村羅漢果種植大戶鄧秋德家的羅漢果棚。

  工人們正在將羅漢果排列至鐵絲網架上,開始烘幹前的準備。

  工人們正在將排列好的羅漢果用叉車送進烘箱進行烘幹處理,旁邊是已經烘幹的羅漢果。

  村民們忙著採摘、選果、裝筐。

  甜度超過蔗糖300倍的羅漢果鮮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