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考進入倒計時 這些注意事項考生別忽視
2019-06-06 14:00:03 來源: 新華網廣東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考已進入倒計時,在最後關頭,哪些注意事項考生不應忽視?

    考前:帶好必需物品,準時到場

    考試當天,考生要準備好自己的身份證和準考證。若發現身份證丟失,考生應立即到公安部門補辦臨時身份證,或先撥打110,咨詢就近的派出所;若考試當天丟失準考證,應向考點老師説明情況,先考一科,後補辦。

    此外,考生要準備好考試用具,如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橡皮擦等,注意購買正規的2B鉛筆。各種考試用品用透明文具袋裝好。草稿紙由考場統一提供,考試時若草稿紙不夠,考生可向監考員申請。

    據相關規定,考生攜帶任何書籍、資料及通訊工具(手機、傳呼機)等違規物品進入考場,無論使用與否,都視作違紀處理,將被取消考試成績。巧克力等食品,智能手表、智能腕帶,以及金屬罐裝等不透明飲料不允許帶入考場。考生如因感冒需攜帶紙巾進入考場,入場前需向監考員説明。

    非英語科的外語科目考試開考前15分鐘,禁止遲到考生進入考點,其他科目開考15分鐘後禁止考生進入。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考生應提前出發,防止因交通堵塞耽誤考試。若遇到堵車,考生可求助民警。

    考中:認真審題,沉穩應答

    考生拿到答題卡、試題後,要認真檢查條碼上的姓名、考生號等資訊是否與本人相符,確認無誤再填寫資訊。另外,考生要清點答題卡張數,並正確填涂試卷類型,未填涂或填錯試卷類型的答卷無效。

    考生不能折疊答題卡或造成答題卡破損,以免影響答題卡掃描,也不能用涂改液或涂改帶等修改答卷。若無意弄臟或損壞試卷、答題卡,考生應報告監考員,主考同意後可啟用備用試卷或答題卡,但因此耽誤的考試時間不予補足。

    考試時,考生要安排時間檢查有無遺漏的題目,並查看姓名、考生號等是否填涂規范。若發現時間來不及,考生應調整心態,挑選簡單的、耗時短的題目完成。考試過程中,考生要先做完會的題,有時間再嘗試攻克難題。

    考後:適當休整,備戰下一科

    上午考後,考生可抓緊時間用餐、休息,休息時間不宜過長。下午考後,可復習第二天的考試科目,但不宜過晚,以免緊張和疲憊。每科考試結束後,就把注意力迅速轉移到下一科的考試上,以良好的狀態,迎接下一科考試。(陳純玲)

    新華網廣東頻道綜合廣州日報、人民日報、央視新聞。(圖片源自新華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退耕還林二十年 黃土高坡現仙境
退耕還林二十年 黃土高坡現仙境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9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