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建設IPv6公共監測平臺
2019-06-06 15:4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張辛欣)國家下一代互聯網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6日在京發布第二期《支撐中國IPv6規模部署—中國IPv6業務端到端貫通用戶體驗監測報告》,提出將在2019年內聯合會員單位部署下一代互聯網公共服務平臺,建設IPv6公共監測平臺,更好服務産業發展。

  IPv6能夠提供充足的網絡地址和廣闊的創新空間,是互聯網演進升級的必然趨勢、技術産業創新的重大機遇和網絡安全能力強化的迫切需要。我國正加快基于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聯網規模部署,加快網站及互聯網應用生態向IPv6升級。

  報告提出,當前我國大力開展IPv6試驗和應用,IPv6部署出現積極變化,但活躍用戶數、網站IPv6支援率等仍有待提升。

  國家下一代互聯網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黃澄清説,産業聯盟將結合當前産業發展現狀,在2019年聯合會員單位在全國部署下一代互聯網公共服務平臺,建設IPv6公共監測平臺,定期發布IPv6産業發展動態和實質成果,引導産業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9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