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探索食品藥品“雲上”監管
2018-08-10 08:57:0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海徐匯市場監管局日前將市場主體、食品藥械、特種設備等監管對象整合在一個平臺上,通過視頻、GPS等多種方式,實現實時和遠端監管。

  現在,上海轄區內的所有執法車輛和配有移動執法設備人員的位置都可以實時監控,遇到食藥突發事件可以第一時間趕到;中小幼食堂和部分“明廚亮灶”餐飲企業的後廚情況24小時在大螢幕直播;監管的市場主體、藥械企業都整合在一張“電子地圖”上,執法對象和執法人員在平臺可以實現雙隨機抽取。利用整合化、智慧化的監管平臺,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加強對轄區監管對象的事中事後監管;另一方面還可以鍛煉執法人員“全項徹查”的專業能力,針對重點行業及企業,整合各條線工作職能,打出監管“組合拳”。(史 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4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