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普及急救知識和技能
2019-04-01 08:48:0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北京東單某體育館內,一名男子心臟驟停倒地,6位北京協和醫院的醫生恰好在隔壁場館,聞訊後迅速趕來並開展現場急救。經過生死搶救和就近治療,患者蘇醒了,有網友説,“一流醫院、專業醫生、默契配合,是‘神仙配置’”,戲稱東單是“最安全的地方”。

  倒在醫生身邊,迅速得到救治,的確算得上幸運。重要的是,事發場館配備了自動除顫儀,為搶救提供了必要條件。參與搶救的江偉醫生説,我們做的事情,一個是心肺復蘇,一個是使用自動除顫儀,如果急救技術普及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就不止東單了。可以説,在全社會普及急救知識、培訓急救技能、配備急救設施,對于在公共場合處置應急事件,日益重要。

  急救重要性既要“認識到”,又應“踐行好”。例如,讓急救知識走進課堂、走向社會,讓培訓全民化進而織密救助網絡;又如,多些日常的急救演練、急救知識傳播,讓其從專業領域進入尋常百姓家。全社會齊發力,讓急救成為國民教育必修課,“健康中國”就能穩步前行。 (段思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加強全民急救教育刻不容緩
    公共財政要加大對全民急救組織網絡建設、全民急救公共設施建設的投入,培養大量從事專業化、社會化並重的急救教育專門人才,大幅度提高急救教育培訓的到達率和覆蓋率,大幅提高掌握心肺復蘇等急救知識技能人員在全部人口中的佔比,大幅提高心源性猝死的院外搶救成功率。
    2019-03-29 09:17: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430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