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簡易低風險項目竣工聯合驗收“一日辦結”
2020-04-01 15:3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李嘉瑞)一網通辦、一份承諾、一次驗收、一日辦結……針對社會投資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日前發布通知,要求按照“減時限、降成本、提品質”的目標來優化竣工聯合驗收工作,竣工聯合驗收應當在1個工作日內完成,並出具竣工聯合驗收意見。

  社會投資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是指未直接使用各級公共財政投資進行建設,符合低風險等級,地上建築面積不大于1萬平方米,建築高度不超過24米,功能單一、技術要求簡單的社會投資新建、改擴建項目及內部裝修項目(地下空間開發項目和特殊建設工程除外)。

  通知要求,竣工聯合驗收工作要進一步精簡申請材料,優化驗收流程,壓縮辦理時限,提高驗收工作效率。涉及的各驗收事項全部合格或者通過的,應當于竣工聯合驗收當日當場列印《北京市建設工程竣工聯合驗收意見通知書》並交付建設單位。市政公用服務企業提前或同時現場完成供水、排水、供電等市政設施連通。

  近年來,北京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出臺了從1.0版至3.0版的優化營商環境係列改革政策。在辦理簡易低風險工程項目審批方面,已經從以往的23個環節、208天,壓縮至5個環節、20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9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