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美國為掩蓋其抗疫不力而污蔑中國——訪塞爾維亞資深外交官日瓦丁·約萬諾維奇
2020-04-01 15:2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3月31日電 專訪:美國為掩蓋其抗疫不力而污蔑中國——訪塞爾維亞資深外交官日瓦丁·約萬諾維奇

  新華社記者石中玉

  塞爾維亞資深外交官、國際問題專家日瓦丁·約萬諾維奇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在中國呼吁國際合作、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時候,美國卻污名化中國,其目的是掩蓋美國自身應對疫情不力的事實。

  約萬諾維奇曾任南聯盟外交部長,現任非營利機構貝爾格萊德平等世界論壇主席。他説:“這些毫無根據且不負責任的指責意圖削弱中國的國際地位。”

  約萬諾維奇説,與美國不同,在全球面臨空前危機時,中國以實際行動證明對國際團結的支援,並踐行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國際社會急需合作抗擊疫情。中國已向多個國家及世界衛生組織、非洲聯盟等國際和地區組織提供緊急援助,並向意大利、塞爾維亞、伊朗等國家派遣醫療專家組。

  約萬諾維奇説:“在國內成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後,中國正在為全球80多個國家提供幫助,無私地提供抗疫經驗、醫療設備和應急藥物。”他認為,新冠肺炎疫情這類全球危機不是一個國家的事,需要全球合作,在聯合國框架下建立統一合作平臺,制定合作計劃。

  約萬諾維奇強調,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是團結協作應對疫情以及恢復經濟的重要一步。

  他説,在這場和病毒的戰爭中,不應該自私行事,沒有人能夠獨自取勝,“應就高效資訊交換和協調合作達成共識,消除對醫療物資運輸的人為障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專訪:美國為掩蓋其抗疫不力而污蔑中國——訪塞爾維亞資深外交官日瓦丁·約萬諾維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799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