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江西、西藏、貴州等地緊貼群眾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12-11 10:0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 連日來,內蒙古、江西、西藏、貴州等地整合資源力量、創新方式手段,緊貼群眾開展接地氣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掀起了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內蒙古精準統籌,組織編寫針對機關幹部、農牧民等不同群體的宣講提綱,並遴選幹部、學者組建多支“草原學習輕騎兵”宣講小分隊深入基層。

  全區各地也因地制宜靈活宣講。在錫林郭勒盟,邊境管理部門的馬背警隊頂風冒雪,走進一個個邊境牧戶,送去溫暖、送去全會精神;通遼市農村廣袤,12名政治素質強、理論水準高、表達能力好的青年,組成 “博士宣講團”走村入戶,帶去知識、帶去全會精髓……

  茫茫塞北,一係列宣講活動紅火開展。這些宣講結合群眾關注的教育就業、社保養老等話題,在面對面、心貼心的交流中解讀政策、匯聚共識。

  江西組建省、市兩級黨委宣講團,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老兵宣講團、農民講師團等各類基層宣講隊伍1000余支。

  在宜春市萬載縣,縣文藝宣講小分隊採取“理論+文藝”的形式,結合地方特色“花燈戲”創作新劇目,讓群眾在看劇聽戲過程中,領會鄉村振興、文化強國等全會精神。

  目前,江西已開展宣講活動1萬余場,直接受眾逾500萬人次。

  群眾在哪裏,宣講陣地就延伸到哪裏。西藏組建宣講團,分8個宣講分隊奔赴基層;全區各地也開展多種形式的宣講活動,將全會精神送至千家萬戶。

  林芝市察隅縣通過縣級領導帶頭講、各級書記示范講、駐村幹部駐點講、農牧民宣傳員廣泛講等“四種舉措”,先後組織118支宣講隊伍,深入田間地頭宣講、答疑,有力推動全會精神在基層生根發芽。

  貴州採取中央宣講團示范講、各級領導幹部帶頭講、省委宣講團集中講、黨委講師團常態講、各係統領域聯動講等“五講”方式,統籌推動引導多方力量參與宣講工作,形成了強大聲勢。

  同時,貴州在開展宣講活動中,注重運用事實數據、典型案例講清道理、闡明觀點,善于運用生動活潑、接地氣的語言,實現宣講內容、形式、效果“三統一”。

  截至12月10日,貴州共組建5500多個宣講團(組),開展近3萬場集中宣講,共覆蓋580多萬人次。(記者劉懿德、閔尊濤、陳尚才、李黔渝)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4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