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級各類學校將在年內實現互聯網全覆蓋
2020-12-01 17:0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1日從教育部獲悉,今年年底之前,我國各級各類學校將實現互聯網全覆蓋。

  教育部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目前,全國中小學(含教學點)聯網率已從2015年的69.3%上升到99.7%,出口頻寬達到100M的學校比例從12.8%躍升到98.7%。95.2%的中小學擁有多媒體教室,學校統一配備的教師和學生終端數量分別為1060萬臺和1703萬臺。今年年底之前,各級各類學校將實現互聯網全覆蓋。

  教育部科學技術司一級巡視員高潤生説,下一步,將大力推廣新型教育教學模式和方法,堅持“以學生為中心”的理念,推進個性化學習;把提升師生資訊素養放在優先位置,讓混合教學、線上教學成為教師教學自覺應用的策略和方法;利用信息技術驅動教育評價創新,嘗試智能技術支撐的考試招生制度改革;改善提升教育資訊基礎設施條件,不斷完善智能化教與學的環境;堅持重視教育科學研究,促進産學研用深度融合;堅持政府引導,多方參與,構建適應未來教育的體制機制。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0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