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晚舟被拘押兩年 外交部:加拿大政府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2020-12-01 17:0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潘潔)針對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任意拘押兩年,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月1日説,孟晚舟沒有違反任何加拿大法律,卻被無理拘押至今。中方對此表示憤慨,再次予以強烈譴責。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事實已經充分證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美國政府炮制這一事件不是出于什麼法律原因,其真正目的是要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阻撓中國科技發展,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方的幫兇,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中國政府維護本國公民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將會為此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我們再次敦促加拿大立即糾正錯誤,釋放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國。”她説。

  新聞連結:

  外交部:加拿大公民康明凱、邁克爾案同孟晚舟事件性質完全不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