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告別暴雨“看海” 江西全面推進海綿城市建設
2020-12-01 16:5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1日電(記者姚子雲)為破解城市內澇,告別暴雨出門“看海”的問題,江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與江西省自然資源廳近日聯合印發《關于進一步加強城鎮建設項目落實海綿城市建設要求的通知》,明確將海綿城市建設作為城市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方面,增強城市防澇能力。城鎮規劃區范圍內的建設項目必須達到海綿城市建設要求,否則不予竣工驗收。

  據了解,按照通知要求,江西對科學編制海綿城市建設規劃、執行海綿城市建設標準、建設項目規劃要求、規劃方案審查、設計審查、竣工驗收等6個方面進行了詳細規定。自然資源部門將全面落實海綿城市建設理念,編制國土空間規劃時把雨水年徑流總量控制率、雨水資源利用率作為剛性控制指標納入。住房城鄉建設部門在城鎮建設項目規劃條件中,明確海綿城市規劃要求,並將其納入土地出讓合同、用地規劃許可、建設工程許可內容等。

  此外,老城區將結合城市改造項目,解決城市內澇、雨水收集利用、黑臭水體治理等重點問題,加強既有公園、綠地、道路與廣場、建築等改造,因地制宜採取微地形處理、透水鋪裝等措施實施海綿城市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