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氣治理聚焦揮發性有機物減排
2020-11-19 20:0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生態環境局19日發布稱,為協同治理PM2.5和臭氧,進一步改善空氣品質,2020年北京市將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作為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重點,尤其關注工業等領域的VOCs治理,聚焦結構調整、工程治理、精細化管理減排並重。

  揮發性有機物(VOCs)是大氣中PM2.5和臭氧的重要前體物。甲醛、苯係物、烴類化合物均為揮發性有機物,主要來源于石化、化工、汽車制造、印刷、家具、電子等生産或使用油漆、涂料和溶劑的工業企業。當VOCs排放進入大氣環境後,會通過化學反應産生PM2.5和臭氧,是造成大氣污染的重要污染物。

  據介紹,北京市以清潔生産為抓手,制定重點行業VOCs治理工作指南,已安排所有VOCs年排放量10噸以上的企業實施清潔生産審核。2020年,北京市組織對50家重點行業企業實施“一廠一策”治理。

  此外,北京市還以排污許可證為抓手,推進精細化管理,盤點摸清涉VOCs排放企業的排放家底,實施從源頭到末端的全過程管理,細化自行監測、臺賬記錄、執行報告與資訊公開等環境管理要求,鼓勵企業採用污染防治可行技術,提升VOCs管理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