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市場監管部門通報2020年産品品質聯動監督抽查結果
2020-11-19 20:0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19日電(記者汪奧娜、杭澤波)記者從19日舉行的長三角産品品質安全共治成果發布會獲悉,2020年長三角産品品質聯動監督抽查結果公布,共抽查電動自行車充電器、電線、童車與安全帽等四類産品772批次,其中59批次不合格。

  抽查結果顯示,電動自行車充電器産品不合格發現率為20.93%,涉及的不合格項目為機械強度、輸入功率和電流、輸入輸出線及插頭等。電線産品不合格發現率為3.86%,涉及絕緣最薄處厚度、導體電阻、絕緣老化後抗張強度等項目不合格。童車産品不合格發現率為17.12%,其中,兒童自行車産品不合格涉及銳利邊緣、保護裝置等項目。安全帽産品不合格發現率為3.85%,涉及的不合格項目為衝擊吸收性能與耐穿刺性能。

  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徐徠表示,此次聯動抽查,對比原來各地自行組織抽查的方式,可以避免對企業同一産品的重復抽檢,減少對企業不必要的幹擾。同時,一市三省市場監管部門統一抽查方案、互通抽查數據、互認抽查結果,監督抽查能力和監管效能得到了明顯提升。

  據悉,今年4月以來,長三角一市三省市場監管部門選擇消費者關注度高、社會影響面大,且存在一定品質安全隱患的電動自行車充電器、電線、童車與安全帽等四類産品開展了聯動監督抽查,覆蓋生産與流通環節,由一市三省的10家權威檢驗機構共同實施完成。市場監管部門實際抽取772批次樣品,經檢驗,59批次不合格,另有5批次涉嫌違法行為,已移送執法查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6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