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貧有期 發展無限”——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安徽見聞
2020-10-19 21:3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19日電(記者吳慧珺)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織的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19日在安徽合肥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獎獲得者焦鳳軍等7位報告團成員講述了在脫貧攻堅一線幫扶困難群眾脫貧致富的感人故事。

  9點半,安徽省行政中心1號樓東341會議室內傳來陣陣掌聲。報告會採取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召開,安徽全省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全省各級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及聯絡員,扶貧辦全體人員、選派幫扶幹部和鄉鎮街道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會。

  把紅色資源變致富産業,築牢不斷流的“主動脈”;開出教育、就業兩道“藥方”,讓大山裏的孩子接受教育後,順利就業帶動全家脫貧;為貧困群眾量身打造醫療互助平臺,精準緩解因病致貧返貧……7位報告團成員們在現場分享了自己的脫貧“獨家絕技”。

  “這些‘獨家絕技’值得我們基層扶貧幹部思考和借鑒。”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李興鎮徐老家村第一書記、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戴敬東説,自己將以他們為榜樣,在全村探索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努力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統籌銜接,讓鄉親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觀眾看來,這7位報告團成員是全國277.8萬名扶貧幹部的縮影,榜樣是一種向上的力量。“再一次燃起了內心合力攻堅克難的激情和動力”“‘摘帽’不是終點,脫貧有期,發展無限。”“一定會兌現莊嚴承諾,交出滿意答卷”……

  安徽是一個脫貧攻堅任務較重的省份,16個市70個縣(市、區)有扶貧開發任務。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安徽全省絕對貧困狀況顯著改善,貧困人口由2014年的484萬人降至2019年底的8.7萬人。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的9.1%降至2019年底的0.16%。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