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安哥拉
2020-10-08 18:0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安哥拉 

  10月7日,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抵達安哥拉首都羅安達機場。新華社發(王樂攝)

  新華社羅安達10月8日電 應安哥拉政府邀請,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10人7日晚乘包機抵達安哥拉首都羅安達,開始在安哥拉開展為期兩周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療援助工作。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龔韜、安外交部合作國秘洛佩斯、安衛生部公共衛生國秘穆芬達等到機場迎接。

  龔韜説,中安兩國是真實親誠的好兄弟、好夥伴。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兩國互幫互助、共克時艱,充分體現出中安戰略夥伴關係的豐富內涵。本次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訪安對兩國進一步加強抗疫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充分體現兩國守望相助、攜手抗疫的堅定決心。

  洛佩斯表示,中國專家組來安再次展現了兩國人民間的友好情誼,安方對專家組來安開展醫療援助工作高度重視,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早日克服疫情。

  穆芬達對專家組來安表示感謝。他説,中國政府和人民通過抗疫援助、物資捐贈、經驗分享等方式為安哥拉抗擊疫情提供了重要幫助。不久前,在中國企業大力支援下,安哥拉建成“火眼”實驗室,全面提升了病毒檢測能力。安方對中方的支援幫助銘記于心。相信中國專家組的到來將幫助安衛生部門進一步提高疫情應對能力。

  中國政府援安抗疫醫療專家組由中國國家衛健委組建,湖北省衛健委選派。專家組在安期間將走訪衛生部,考察參觀新冠肺炎定點醫院、疾病預防機構、核酸檢測機構,對安社區防控人員及醫務人員開展培訓,同安醫療衛生機構交流分享中國抗疫經驗,提出適合安國情的疫情防控建議,並為在安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提供防疫指導。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8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