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十一”假期鐵路發送旅客183萬人次 為去年同期的七成
2020-10-08 19:1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8日電(記者王賢)8日是今年“十一”黃金周假期的最後一天,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迎來返程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旅客63萬人次,其中武昌、漢口、武漢三大車站預計發送21萬人次。“十一”假期,武鐵加開列車891列,累計發送旅客476萬人次,為去年同期的七成;其中,武漢地區三大車站發送183萬人次,為去年同期的七成。

  10月1日,武鐵發送旅客69.2萬人次,其中漢口站發送旅客15.9萬人次,均為今年以來最高值,為近期日常發送人數的兩倍以上。“十一”假期,武鐵日均發送旅客50多萬人次,創今年以來新高。

  據武鐵客運部負責人介紹,“十一”假期,武鐵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動態調整列車開行方案,根據旅客需求提升運能。當前,旅客乘坐動車出遊成為首選,“十一”假期,武鐵加開827列動車方便旅客快速出行,同時將武漢至天津、廣州、南京、重慶等地的60余列動車重聯開行提升運力,共有320萬人次從武鐵管內各站乘坐動車出行。

  此外,武鐵努力做好假日期間的貨運列車裝卸組織,“十一”假期日均裝車3700余車,日均發送貨物22萬余噸,保障了煤炭、石油、糧食、食品等物資運輸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8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