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瞰!我的國,我的家——綠水青山閩東北
2020-10-08 12:5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福州10月8日電(張婷婷 袁羽)“車嶺車上天,九嶺爬九年。”自古以來,閩東北地區的崇山峻嶺讓藏在深山中的美景少人識。而今,隨著衢寧鐵路的開通,沿線的山青、水綠、林翠、海藍一一走進人們的視線,大家可以近距離感受祖國的大好河山。

  衢寧鐵路北起浙江衢州,途經麗水,進入福建南平,終抵福建寧德。鐵路沿線風景秀麗。據不完全統計,沿途有2處原始森林,8處國家森林公園,3處世界地質公園,6處5A級景點,13處4A級景點。

  沿著鐵路,進入福建東北地區,這裏有神奇的鯉魚溪、旖旎的白水洋、清麗的霍童溪、壯闊的三都澳,這裏有春秋時期越人歐冶子鑄劍之地松溪湛盧山,黃巢起義軍曾經扎營練兵的根據地,中國著名的廊橋之鄉……在這裏,歷史文化與綠色生態相依相偎,共同構成一卷優美和諧的山景圖。

【糾錯】 責任編輯: 江浸月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