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慶假期北京公園迎客280萬 單日最高遊客量超41萬人次
2020-10-08 18:5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8日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今年國慶假期,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下,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累計接待遊客280萬人次。假日期間,市屬公園單日最高遊客量出現在10月3日,達41.2萬人次。

  為確保遊園安全,假日期間,北京市屬公園採取預約購票、限量接待。統計數據顯示,2日起,頤和園每天的網絡購票預約率都接近100%,天壇公園、景山公園、北京動物園等預約率達80%以上。8天假期,天壇公園、頤和園、北京動物園分別以42.2萬、40.6萬、38.9萬人次位列北京市屬公園接待量前三位。

  國慶假日期間,在10萬平方米的花卉環境布置下,北京市屬各公園內花團錦簇,迎來了大量遊客前往觀賞。在天壇公園、北海公園、玉淵潭公園等公園,中秋晚間活動融合了文藝表演、賞花觀展等,吸引了超3萬遊客在遊園賞月中過節。頤和園、中國園林博物館等推出的線上戲曲演出、線上觀展等也為遊客奉上豐富的節日文化大餐。

  頤和園、北海公園、北京植物園、中山公園等秋季花展自假期後半程迎來了盛花期。金桂飄香、秋菊盎然,各地遊客在花間流連忘返。天壇公園、北京植物園、玉淵潭公園等還開展賞秋觀鳥、節日文化展覽等科普宣教活動,受到遊客歡迎。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為做好假期客流高峰階段的疫情服務保障工作,北京市屬公園共設置驗票入園“一米線”通道188處、園內單行線43條、提示牌136個,並通過加大門區疏導、增設警戒線引導,及時採取遠端引導、錯峰預約、分時入園、動態分流等措施,有效控制客流總量和暫態承載量,使遊園秩序平穩有序。

  據悉,國慶假期的遊園環境布置以及頤和園桂花文化展、中山公園花卉精品展及秋蘭展、北京植物園市花展等還將持續至10月中下旬,頤和園、景山公園等公園的文化特展及多項金秋遊園活動在國慶節後仍將持續舉辦。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8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