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文化部舉辦“中埃文化關係”專題研討會
2020-10-08 19:2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埃及文化部舉辦“中埃文化關係”專題研討會

  這是10月7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拍攝的“中埃文化關係”專題研討會現場。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新華社開羅10月8日電(記者吳丹妮)埃及文化部最高文化委員會7日晚舉辦“中埃文化關係”專題研討會,來自兩國相關領域的50余名官員、學者參加,深入探討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成果及前景。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中埃兩國都是文明古國,祖先們沿著絲綢之路建立了友誼。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給世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雙方包括文化交流在內的各領域務實合作並未因疫情而停滯不前。

  廖力強説,疫情下,由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和埃及文化部門合作舉辦的“雲課堂、雲展覽、雲美食、雲演出、雲講座”等係列文化活動別開生面,影響深遠,受到廣大埃及朋友的關注和喜愛,加深了兩國民眾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埃及文化部最高文化委員會秘書長希沙姆·阿茲米説,在埃及,與中國相關的文化活動總是受到人民的歡迎,反映了兩國關係的緊密和兩國人民友誼的深厚。

  埃及前駐華大使馬傑迪·阿米爾説,近幾年,埃中兩國舉辦了一係列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兩國文化部門、組織合作頻繁。雙方應積極開展全方位文化合作,促進文明對話,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更多力量。

  與會的埃及漢學家、中埃關係專家圍繞中埃文化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