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政府宣布改革破産程式以幫助企業應對疫情衝擊
2020-09-24 19:5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9月24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政府24日宣布,為幫助遭遇新冠疫情衝擊的企業渡過難關以及保護就業,將對該國破産程式和相關法律框架進行30年來最重大的改革。

  澳國庫部長弗賴登伯格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在當前澳經濟逐步復蘇背景下,陷入困境的企業需具備必要的靈活性,有序地重組或進行破産清算。

  弗賴登伯格介紹,此次改革主要面向小企業,將針對負債少于100萬澳元(約合70萬美元)的公司引入新的債務重組程式,符合條件的企業可以在重組債務的同時繼續經營一段時間,保持對企業的控制權。

  弗賴登伯格説,這些措施旨在降低小企業的重組成本,幫助其快速復蘇或完成破産清算,從而確保經濟活力,最終幫助更多小型企業渡過危機。

  澳大利亞媒體報道稱,為減輕疫情和經濟衰退對企業的衝擊,政府此前推出了包括工資補貼計劃在內的一係列臨時扶持措施,許多陷入困境的企業正是依靠這些措施在苦苦支撐。一旦這些措施到期,預計該國可能出現一波破産潮。

  據報道,新的改革措施將于明年年初開始實施。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53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