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09-24 19:3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24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4日下午介紹,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例、輸入性病例4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056例。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介紹,3例本地感染病例與此前確診個案有關,4例輸入性病例均為女性,潛伏期分別身處菲律賓和英國。

  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目前,累計有4758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仍有160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13人情況危險、10人情況嚴重,其余137人情況穩定。

  香港近日多起確診個案為輸入性病例。為此,特區政府24日表示,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衛生風險評估,以及疫情的變化和發展,特區政府將就有關規例的最新指明刊憲,要求抵港前14日曾在英國停留的人士,登機前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這一措施自10月1日起生效。

  特區政府早前訂立《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入境者)規例》(第599H章),規定對從孟加拉國、埃塞俄比亞、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及美國入境人士實施檢測及檢疫條件,以降低其給香港帶來的衛生風險。10月1日起,英國也將適用于這一規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