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市場人氣受挫導致美股顯著下跌
2020-09-24 11:1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23日電 綜述:市場人氣受挫導致美股顯著下跌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于最新經濟指標不及預期和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遲遲未能出臺令市場人氣受挫,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3日開盤時漲跌不一,盤中震蕩走低,收盤時均顯著下跌。

  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于26763.13點,跌幅為1.92%。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收于3236.92點,跌幅為2.3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于10632.99點,跌幅為3.02%。

  標普500指數11大板塊全線下跌。其中,能源和科技板塊分別以4.55%和3.21%的跌幅領跌。亞馬遜、奈飛和蘋果公司股價當日跌幅均超過4%,微軟和字母表公司股價跌幅均超3%。因特斯拉“電池日”釋放的利好不及預期,特斯拉股價當日下跌超過10%。

  市場研究機構埃信華邁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服務業和制造業綜合指數為54.4,略低于市場預期的54.5和8月份的54.6。隔夜市場上公布的9月份歐元區和英國採購經理人綜合指數環比下降也打壓了市場人氣。

  埃信華邁首席經濟學家克裏斯·威廉姆森表示,數據顯示出美國經濟在第三季度復蘇的跡象,但勢頭能否持續到第四季度有待觀察。鑒于疫情和大選的影響,今後幾個月經濟或將面臨下行風險。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23日在國會出席聽證會時表示,美國國會和美聯儲均需要繼續為經濟復蘇提供支撐。盡管經濟已經從疫情帶來的衰退中出現反彈,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盡管多位美聯儲官員表示有必要繼續推出財政刺激政策,但市場分析人士總體對美國近期通過新一輪財政刺激政策的前景持悲觀看法。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説,盡管美國國會預計將順利通過防止政府關門的臨時預算案,但由于參議院準備在大選到來幾周前推動有爭議性的最高法院空缺職位任命,共和、民主兩黨在新一輪財政刺激政策上實現突破的概率已經降低。

  當日,衡量股市投資者恐慌情緒和市場風險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又稱“恐慌指數”)一度接近30點,收盤時顯著上漲6.4%,收于28.58點。

  股市下跌繼續推升避險需求,美元指數當日上漲超0.4%,黃金期貨價格則因美元走強而下跌超2%。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3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