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發布商業秘密省級地方標準 為企業核心利益上“安全鎖”
2020-09-18 10:3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8日電(記者屈淩燕)記者從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浙江省地方標準《商業秘密保護管理與服務規范》15日正式發布,將為浙江省商業秘密保護管理服務工作提供基礎性制度支撐。

  《商業秘密保護管理與服務規范》在通用、實用、服務上具有顯著特性。在規定商業秘密范圍和一般要求的基礎上,突出規定了商業秘密事項管理、企業自主保護、商業秘密維權等相關內容。具體來説,規范規定了定密、隱密、解密、銷毀四大事項;從人員管理、涉密資訊管理、涉密區域管理、商務活動管理、檢查和改進5個方面指導企業做好日常管理;同時從應急處置、證據收集、維權途徑等3個方面強化權利保護。

  “商業秘密事關企業核心利益,規范的發布相當于為其上了把‘安全鎖’。”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將有助于促進創新創業,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環境,提升浙江省智慧財産權保護水準,推動創新強省建設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浙江省高度重視商業秘密保護工作,截至目前,已建設商業秘密保護示范基地近千個。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0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