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央行決定維持現行貨幣政策寬鬆力度
2020-09-17 17:3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7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17日在貨幣政策例會結束後宣布,繼續保持目前的貨幣政策寬鬆力度,維持利率水準不變。

  日本央行表示,繼續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的水準,並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同時,央行將維持為應對新冠疫情而採取的各種寬鬆政策,支援企業融資,通過購買資産維護金融市場穩定。

  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盡管形勢依然嚴峻,但隨著全球經濟活動重啟,日本經濟呈現出恢復勢頭。不過,黑田東彥表示,由于7月以來確診病例增加抑制消費,經濟能否順利恢復仍存在很大不確定性。

  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央行將密切關注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如果有必要,將毫不猶豫地繼續推出進一步寬鬆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0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