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胃王吃播”向寵物轉移:浪費糧食可恥,糟蹋動物更可恥!
2020-09-17 13:49:45 來源: 半月談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在某短視頻平臺上,一名視頻博主讓自己的寵物狗食用辣椒,寵物狗流下痛苦的眼淚,引發網友眾怒,隨後該視頻被平臺方下架。

  “狗狗咀嚼食物的聲音很‘治愈’,讓人感到放松。”有網友在“寵物吃播”視頻下方評論道。的確,在快節奏的生活中,“雲養寵”、觀看寵物吃播,成為一些人在繁忙工作之余的一種調劑,網友也樂于看到視頻博主在短視頻平臺上分享科學餵養寵物的心得。

  然而,有些視頻博主為了追求更大的流量和更多的關注,逐漸偏離了正常軌道,讓自己的寵物當起了“大胃王”。除了讓寵物吃過量的食物以外,還有人強迫寵物吃辣椒、跳跳糖,其不當行為不斷刷新著人們的底線。

  人類“大胃王”吃播亂象得到整治,寵物“大胃王”吃播亂象依舊存在。強迫寵物當“大胃王”,使得寵物享用美食由一種樂趣變成了一種負擔、一種折磨,不僅危害寵物健康,本質上也屬于浪費糧食。網友紛紛留言譴責:“為了賺錢喪心病狂!”“求求你做個人吧!”“看不下去,真是太過分了!” 。

  寵物是人類的夥伴,每只寵物都值得被人類溫柔以待。為了寵物健康,為了節約糧食,也為了營造清朗的網絡環境,需要視頻博主、平臺方、監管部門和網友共同努力,向“寵物吃播”亂象亮劍。

  視頻博主要加強自律,既然養了寵物,就要對它們的身體健康負責。平臺方對于“寵物吃播”內容,應該強化人工智慧和人工審核相結合的視頻審核機制,對違規內容做到及時警告、刪除,對于“屢教不改”的視頻博主採取封號等處理方式。相關監管部門要持續監管各視頻平臺,對多次出現違規內容、處理不力的平臺進行警告或約談。

  作為普通網友,在看到違規內容時,要做到不點讚、不轉發,並及時舉報,讓此類視頻沒有生存空間。同時,一些網友應克制獵奇心理,不向視頻博主提出寵物吃播的過分需求,避免某些主播為了流量鋌而走險。

  浪費食物可恥,糟蹋動物更可恥!(評論員 孫曉宇)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50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