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5G+工業互聯網”助力制造業轉型升級
2020-09-13 16:5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13日電(記者董雪)海螺集團使用5G網絡提升水泥生産各個環節的運作效率,寶武馬鋼融合5G專網與工業內網讓礦山開採更安全,合力叉車基于5G網絡的無人駕駛技術將自動化物流與工業制造完美結合……安徽省發布“5G+工業互聯網”十大創新應用,鼓勵“5G+工業互聯網”助力制造業轉型升級。

  這是記者從9月12日舉辦的世界制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5G+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上獲悉的。

  據安徽省經信廳副廳長王燈明介紹,安徽省此次發布的“5G+工業互聯網”十大創新應用涵蓋鋼鐵、水泥、汽車、裝備、家電、電力等工業領域,在服務生産、降本增效等方面發揮了良好的示范帶動效應。其中,海螺集團5G+智能工廠、合力叉車5G無人駕駛、科大智能5G+能源物聯網、宣城古泉5G+特高壓智慧換流站創新了所在行業的5G技術應用場景。

  據悉,“5G+工業互聯網”是安徽省重點支援的5G産業應用。安徽省今年印發《支援5G發展若幹政策》,支援“5G+工業互聯網”“5G+智能制造”“5G+車聯網”“5G+能源互聯網”等重點産業應用,對成為國家級試點示范、優秀産品、優秀案例及解決方案的應用,給予一次性獎補100萬元。

  安徽省經信廳數據顯示,安徽省支援“5G+工業互聯網”應用,促進制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截至今年8月底,安徽省建成5G基站1.84萬個,初步建設5G應用場景100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8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