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恢復舉辦現場招聘會活動
2020-09-01 16:5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陳旭)記者9月1日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北京市人社局近日發布《關于恢復舉辦現場招聘會活動及加強招聘會管理的通告》,明確自9月1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恢復舉辦現場招聘會活動。

  通告中明確,鼓勵開辦靈活就業專場招聘會,或在現場招聘會場內開設靈活就業專區,滿足廣大靈活就業人員需求。通告要求,辦會機構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從規劃布局、入場檢測、現場巡查、應急管理、健康提示等8個方面,切實做好防控工作。

  北京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雖然線下招聘活動得以恢復,但仍應盡量安排在室外開闊地段舉辦;如需組織室內招聘,應嚴格控制進場招聘單位戶數。現場招聘活動採取“一米線”、佩戴口罩、體溫檢測、實名登記、查驗“健康寶”、定時消毒、保持通風等常態化防控措施,並設置應急預案,明確疫情防控、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措施和處置流程,加強風險監測和日常防范。

  通告明確,現場招聘會實行備案管理、屬地管理原則,各區人社局對在本轄區舉辦的全部現場招聘會活動進行管理。其中,舉辦不定期招聘會的辦會機構,應于舉辦招聘會前15日,登錄北京市人力資源市場管理資訊係統,向辦會地點所在區人社局報送備案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3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