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蘇浙皖將共建長三角農産品加工科技創新聯盟 推動協同創新
2020-09-01 16: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1日電(記者王菲)記者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滬蘇浙皖一市三省的農業部門日前簽訂合作協議,將聯合組建長三角農産品加工科技創新聯盟,建立長三角農産品加工技術成果資訊服務平臺,依托農業及農産品加工産業自身特點,圍繞解決企業、産業發展瓶頸及關鍵共性問題,推動協同創新。

  記者了解到,該合作協議是在日前召開的2020年長三角綠色農産品生産加工供應聯盟聯席會議上簽訂的。為推動長三角區域農業協作發展,滬蘇浙皖一市三省農業部門在上述會議上簽訂了農産品加工科技合作、蔬菜産業發展合作、生豬産業合作、設施農業裝備合作等多項框架協議。現場舉行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其中涉及長三角綠色農産品生産加工供應基地項目25個,項目總投資69億元。

  根據框架協議,滬蘇浙皖農業部門將共同起草制定蔬菜生産加工流通標準,推進長三角綠色蔬菜生産加工供應基地建設及市場一體化,加強技術創新合作。同時,滬蘇浙皖農業部門還將聯合組建養豬行業專家庫,推進優質生豬基地建設,組織區域品牌互認,加強冷鏈物流設施建設。在設施農業裝備方面,滬蘇浙皖農業部門將聯合籌建“長三角區域設施農業裝備産業聯盟”,共同編制《長三角區域設施農業裝備行業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建議書。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3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