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開展《抗日戰爭時期中國人口傷亡和財産損失調研叢書》圖書捐贈活動
2020-09-01 16:2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朱基釵)記者從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獲悉,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之際,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開展向全國300多家相關單位機構捐贈《抗日戰爭時期中國人口傷亡和財産損失調研叢書》活動,共計捐贈已出版圖書1500套、108500冊。

  據介紹,從2004年10月開始,原中央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國黨史部門和其他部門單位的有關人員,對抗日戰爭時期中國人口傷亡和財産損失情況進行了大規模調研。調研歷時10余年,先後參與人員達60余萬人。調研成果按照統一規范和體例,編纂成《抗日戰爭時期中國人口傷亡和財産損失調研叢書》,分為A、B兩個係列。A係列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各一本調研成果,以及若幹重要專題的調研成果,B係列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其他大量調研成果。叢書于2014年起由中共黨史出版社陸續分批出版。截至目前,已出版A係列44種76冊,B係列59種65冊。其中A係列已全部出版,B係列的出版也已接近尾聲。叢書堅持用事實説話、用檔案資料説話、用證人證言説話,真實記錄了中國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類自由和平所付出的巨大犧牲、作出的重要貢獻,有力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國所犯下的罪行,有力駁斥了日本右翼勢力企圖否認侵華罪行的言論。

  據了解,本次接受捐贈的單位機構包括部分在京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國浦東、井岡山、延安幹部學院,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副省級城市黨史和文獻部門,各省級黨校、各地社科院,國內主要圖書館及部分大學圖書館。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3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