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白水江:野生大熊貓“倒立撒尿”留下“求愛”標記
2020-08-30 10: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30日電(記者馬莎)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公布的紅外相機拍攝資料顯示,今年前兩季度,該保護區拍攝到多段野生大熊貓“倒立撒尿”的視頻。專家表示,大熊貓通過這種行為留下“求愛”標記,尋找配偶。

  在公布的視頻資料中,有一臺紅外相機在3月28日、4月4日拍攝到不同的野生大熊貓個體“倒立撒尿”的畫面。在同一地點,兩只大熊貓分別發出了各自的“求愛”信號。兩只大熊貓的動作基本一致:先到樹根附近聞氣味,然後背向樹幹,前爪扶著地面,後爪踩著樹幹,慢慢挪動身體,直到倒立動作完成後開始撒尿,結束後離去。

  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大熊貓管理辦公室主任何禮文介紹,大熊貓以此行為劃定自己的領地,意在警告同性遠離,為自己增加吸引異性前來進行交配的機會。這是野生大熊貓之間的一種交流方式,它們之間的多數交流都是通過留在棲息地的氣味標記來實現。

  此外,何禮文介紹:“野生大熊貓倒立的動作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威猛,屁股朝天的高難度‘倒立撒尿’動作,可以讓大熊貓在更高的地方留下自己的尿液,所以它們喜歡倒立,尿得越高,就證明它越強大。”

  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于甘肅省南部。甘肅境內現已知有132只野生大熊貓,其中110只生活在這裏。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3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