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博:140余件青銅器展現早期中國多彩文明
2020-08-14 18:0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施雨岑)最早出現“中國”一詞的西周早期著名禮器何尊、記載武王伐紂準確時間的國之重寶利簋……14日,“宅茲中國——寶雞出土青銅器與金文精華”展亮相中國國家博物館,遴選寶雞及其周邊地區出土的青銅器精品140余件,展示早期中國絢麗多彩的文明成果。

  本次展覽分為金文的藝術、金文中的故事、金文中的智慧3個單元,展品均具有非常顯著的代表性,其時代涵蓋商周秦漢等中國青銅時代的主要時期。

  據介紹,青銅器是我國商周時期最具代表性的物質遺存,其表面鑄刻的文字被稱為吉金文或金文,代表了中國文字發展歷程中的重要一環,也是見證中國古代歷史事件的重要物證。陜西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寶雞是著名的“青銅器之鄉”,出土了大量有代表性的重要青銅器。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中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