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巴氏殺菌法適用于受新冠病毒污染的母乳
2020-08-14 17:5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14日電(記者郝亞琳)雖然現在科學界尚無證據表明新冠病毒可通過母乳傳播,但疫情之下總有人擔心。對此,澳大利亞一項新研究説,在實驗室中讓新冠病毒污染母乳後,通過巴氏殺菌法可以有效滅活母乳中的新冠病毒。

  據介紹,澳大利亞有5所“母乳銀行”,它們接受母乳捐贈,以幫助母乳不夠或無法給孩子哺乳的母親實現母乳餵養。盡管尚無證據表明新冠病毒可通過母乳傳播,但疫情之下,還是有不少母親擔心捐贈的母乳是否安全。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日前在澳《兒科和兒童健康》雜志上發表論文説,他們在實驗室中用新冠病毒污染冷凍和新鮮母乳,再使用“母乳銀行”中常用的巴氏殺菌法——將被病毒污染的母乳加熱到63攝氏度,並持續30分鐘。結果顯示,這樣可以有效滅活母乳中的新冠病毒。

  研究人員還將母乳冷凍在4攝氏度至零下30攝氏度的環境中,發現冷凍對新冠病毒存活沒有太大影響。冷凍後母乳中新冠病毒數量只有輕微減少,冷凍儲存48小時後,仍然能在母乳中找到有活性的新冠病毒。

  研究人員希望,這些研究結果能為已感染新冠病毒的母親哺乳和儲存母乳提供指導。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69508